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张荣臣
//www.workercn.cn2015-06-15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更多

  

    “三严三实”是对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是2014年3月9日习近平同志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来的。习近平同志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作风建设的常态化2012年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过这次活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的,经过这次活动,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既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那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告一个段落后,该怎么继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呢?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三严三实”是对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2015年4月,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这里强调它不是活动,就是强调“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领导干部都要终身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通过“三个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为了解决有些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中提出了“三个着力”,即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

1 2 共2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