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将“双创”工作推向深入系列评论之三
以实干高效的作风再战“双创”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4来源:海口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市2016年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强调,“责任再压实,效率再提高”,就是勉励全市各级干部,要以更加实干高效的作风,不折不扣干好“双创”各项工作。

  实干,就是勇于挑担子,就是甘于洒汗水,就是擅于抓落实。工作干得实,推进就有力,效果就明显。反之,如果做事拖拖拉拉,工作就不给力,自然也就没有成效。就像“双创”以来,“三无小区”管理、占道经营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中不断“破题”,这些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很多同志靠着“四种精神”和“三种特质”,实打实干出来的。可见,能不能干,不仅是工作能力与水平的问题,更是有没有责任心的问题。要将“双创”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须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将任务再梳理,将责任再落实,将工作再做细,不能政令不通,更不能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懒政怠政。

  高效,就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就是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这正是保持“海南速度”、彰扬“海南精神”的必然要求。让“海南速度”体现在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便民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具体到“双创”工作,就是要对自己任务立即落实,对市民投诉快速响应,对城市管理中的问题迅速处置……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让“马上就办”成为一种常态,让“文不过夜、事不过天、案不积卷”成为一种习惯。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双创”工作为总抓手,贯彻落实好省委保持海南速度、彰扬海南精神的新要求,以“海口速度”不断刷新“海南速度”,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海口的干部,如果都有这样的境界,困难又有何惧?“双创”又有何难?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