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推进伟大事业 铸就坚强核心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伟大的事业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95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雄辩证明: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有了这条道路,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还在于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保持生机与活力、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之一。

  走中国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实践开辟的,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向前发展。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才能确保我国的事业发展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才能团结亿万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性质、党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所处的地位、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此,特编发四篇文章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