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始终不忘初心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8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贡献,总结了党和人民95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依据,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庄严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仔细品味“不忘初心”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尤其具有深刻的意义。

  不忘初心,就是始终不忘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不忘初心,就是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不忘初心,就是始终不忘坚定信仰。95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有坚定的信仰,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不忘初心,就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共产主义崇高理想。

  不忘初心,就是始终不忘伟大目标。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实现的过程中,有很多阶段性的目标。就当前来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党矢志不渝的追求。坚持不忘初心,就要始终把伟大目标当作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全市来说,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四更”长沙,就是当前的工作目标。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始终不忘共产党人为什么出发,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