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面认识党的历史贡献及其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概括了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大历史意义。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揭示历史发展规律,有助于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的政党。95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党坚定不移地立足中国国情走独立自主道路,在不同时期制定正确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政党。95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和政治品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人民心中形象的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这是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谋篇布局,是着眼于把实现长期目标和完成现阶段任务结合起来作出的英明决策,为中华巨龙腾飞强健了顶层设计的战略之翼。(宁夏社会主义学院)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