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社论: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奋力前进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正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满怀豪情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之际,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关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美丽宁夏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必将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总书记来宁视察,这是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在宁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洞察宁夏发展的特征、规律和前景,精辟阐释了关乎宁夏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把脉导航,解疑释惑,指路定策,也为我们勾画了美好蓝图,是指引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立足自身优势,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要进一步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才能自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不足仍是宁夏最大的实际。要牢牢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下大气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从根本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竞争力。把握好稳增长和促转型的平衡点,既要保持一定的增速,也要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要进一步保持社会和谐发展。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扎扎实实做好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各项工作。要聚焦精准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突出百姓增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着眼长远,把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要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要进一步加快美丽宁夏建设。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按照全会出台的《关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美丽宁夏建设的意见》要求,着力构建空间格局、着力加强污染防治、着力构筑绿色屏障、着力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培育文明风尚,让美丽宁夏既是山川美、环境美的宁夏,也是人文美、心灵美的宁夏。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始终铭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使命神圣光荣。有什么样的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执着坚定、不畏艰难、负重自强、敢争一流,敢于创造、敢于创新、敢于胜利,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长征路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品格、奋发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奋勇拼搏,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创造宁夏更加美好的明天。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为建设“四个宁夏”、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