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何忠国 熊若愚 兰文飞
//www.workercn.cn2017-04-13来源:学习时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时报: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如何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刘长喜: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这就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郭振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同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关键是要保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敢于刀刃对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 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王启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以自身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杨伟东: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是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的现象仍比较突出,必须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活动正常、方式得当。二是从基层党组织“治”起。突出问题导向、鼓励探索创新、坚持一抓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从以小见大的事“管”起。一些身边发生的事、经常出现的事、苗头性的事,必须抓早抓小。

  李明远: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只有始终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无往不胜,才能确保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今天,我们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多到群众中去,带着感情为群众说话办事,坚定地依靠群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从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才能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才能使我们的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1 2 3 共3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