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一带一路”:开放、合作与共赢
//www.workercn.cn2015-05-18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就是要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向世界宣告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有助于解决我国对外开放过程中出现的东快西慢、海强陆弱的问题,有助于我国从全球视野考虑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能源链发展,构建海陆统筹、东西互济、面向全球的开放新格局。

  中国与更多国家携手建设以“五通”为核心内容的“一带一路”,形成内外联动、海陆统筹的对外开放新布局,使古老的“丝绸之路”延伸至现代版的国际“大合唱”。

  “一带一路”是历史遗产之路,是文化交流之路,是经贸合作之路,更是创新未来之路。今天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的解读,已经对古代丝绸之路的概念作了大的拓展和延伸。

  信息丝绸之路提供的网络和信息服务,是全面支撑一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基础设施,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提升国家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力量。

  编者按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为使广大读者深入理解“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们组织了这组笔谈。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