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共创光明未来之路越走越宽广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各国深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推进合作进程,共创光明未来的美好事业就一定会宽广无限

  两大多边会议即将举行,中国重大外交行动引人注目。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俄罗斯乌法出席7月8日至9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7月9日至10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金砖平台,彰显活力和潜力的地方。自2006年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以来,9年间金砖国家已发展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经济、金融和发展领域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强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虽然近一段时间以来,金砖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正如“金砖之父”奥尼尔所言,金砖国家的经济影响力还在上升。有目共睹,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金砖国家务实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最具特色的是去年巴西福塔莱萨会晤时宣布建立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不仅有利于增强金砖国家的发展能力、构建自己的金融安全网,而且向外界鲜明展现了金砖国家合作的有效性和行动力。

  金砖国家合作是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以“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为主题,把握金砖国家合作的关键。颇为值得期待的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将在乌法会晤期间继续迈出坚实的步伐,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恰如习近平主席去年所指出的主张——“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新的合作蓝图”,“这个蓝图就是发展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上海合作组织,由安全、经济、人文三大支柱稳稳撑托起来的平台,是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内容的“上海精神”昂扬焕发的地方。命运休戚与共,梦想相联相通。

  令人们记忆犹新的是,习近平主席在去年的峰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精诚协作,以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为己任,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为目标,以促进民心相通为宗旨,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为动力,全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朝着机制更加完善、合作更加全面、协调更加顺畅、对外更加开放的方向发展,为本地区人民造福。

  展望乌法峰会,各成员国领导人共同规划上合组织长远发展,又启新的航程。人们将看到:各方就完善上合组织工作,发展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推动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达成新共识;各方就维护地区安全稳定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各方就加快务实合作步伐,推动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产能、金融、能源、粮食、环保等领域合作提出主张……相信在各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和大力推动下,上合组织将以更为自信的步履,更加开放的姿态,昂首阔步迈向波澜壮阔的新征程。

  金砖闪耀,上合驰骋。各国深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推进合作进程,共创光明未来的美好事业就一定会宽广无限。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