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以战斗姿态投身强军实践
王德政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揭示了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庄严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八项任务”推向前进。“风劲更是扬帆时”,负千钧重任,踏万里征程,我们唯有始终保持战斗姿态,方能战胜困难,谱写新篇章。

  敢于战斗、不畏牺牲,是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固有本色。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过的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这种精神已镌刻在鲜红的党旗军旗上,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勇往直前的底色。在继续赶考的新征程中,我们只有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战斗本色,不做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才能成为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崭新的历史课题告诉我们,眼中应看清天下并不太平的客观现实,心中当牢记忘战必危的历史教训,胸中须装着时刻准备战斗的使命忧患。既要随时准备反击外部敌对势力的阻遏破坏,也要时时准备清除自身可能产生的消极怠惰;既要不断增强打赢有准备之仗的能力,也要不断提高防范未知之风险的素质。这都需要我们始终强化战士本色,保持战斗姿态。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终还是要靠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高度自觉地承担起历史交给的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征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定力,用战斗的姿态不断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行。必须持续强化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发展难题的信念和信心,不等不靠、不骄不躁,专心致志、稳扎稳打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必须不断激发投身强国强军、志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前进动力,真正在超越对手、超越自我中与时代同行。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扼守军事高地需要顽强的战斗意志,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同样需要战斗意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需要我们旗帜鲜明地与各种腐朽思想作斗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需要我们立场鲜明地与一切损害党的权威、违反党的纪律、破坏党的规矩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塑共产党人良好形象,需要我们态度鲜明地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斗争。唯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战斗姿态,以“不忘初心”固本,以“继续前进”担当,我们才能在这些严峻的斗争中战胜各种危险、应对各种考验,书写属于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新辉煌。(作者单位: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