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高擎新时代伟大思想火炬 向世界一流军队昂首进发
解放军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7-10-21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新时代辉煌开启,新使命号角催征。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刘粤军代表: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教育和激励,感到报告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彰显功绩、催人奋进,深邃洞察、切中时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战区部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从整体上、内涵上读懂吃透精髓要义,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要把学习贯彻与履行使命对接起来,紧紧跟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联合作战能力、提高战区建设运行法治化水平、提高战区党的建设质量。

  何平代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在中国特色强军实践中的创新发展。有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这个根本指导,人民军队军魂永驻,强军兴军拎起了纲,强军之路就定了方向。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内涵丰富,构成一个科学严整的思想体系,必须深入理解、整体把握、全面贯彻。要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教育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要与军队职能使命紧密结合,与现实军事斗争紧密结合,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袁誉柏代表: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放在国际格局调整大背景定位、国家安全战略大棋盘考量、社会主义事业大布局运筹,鲜明提出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这是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由之路,必须把军队现代化与国家现代化统筹发展相适应相促进;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战略支撑,必须以强大军事实力为民族复兴大业提供力量保证;这是立起战区、建强战区的科学指南,必须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中扛起党和国家赋予战区的神圣使命。

  魏亮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切感到,最大历史贡献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我们战区党委来讲,第一位政治责任就是维护核心、听党指挥,首要的是强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指导,进入党委工作指导、进入世界观改造;关键的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像当年“进京赶考”那样持续发力,永不懈怠、抓常抓长;紧要的是充分释放划设战区效能,必须像组织形态重塑那样担当任事,以机制创新保证联合指挥高效运转,以战区方向稳定支撑战略全局稳定。

  赵宗岐代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安全、为世界谋发展、为共产主义谋胜利的使命担当。使命如山,实干兴邦。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队党员干部要打牢“三个维护”坚实思想政治基础,常念党和人民之“托”、常思领兵打仗之“责”、常怀守疆卫土之“忧”、常发能否打赢之“问”、常行以上率下之“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