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外籍党员”:中共党史上的一个特殊群体
李蓉//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部分外籍人士

  毕士悌,朝鲜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南昌起义和长征。1936年2月22日在指挥强渡黄河战斗中光荣牺牲。

  洪水,越南人,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授予军衔的唯一一个外籍将军。

  马海德,美国人,因为工作成绩突出,1940年前后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人。

  罗生特,奥地利人,1942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四军军长陈毅和新四军宣传部部长钱俊瑞一起作其入党介绍人。

  爱泼斯坦,波兰人,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5月至10月参加中外记者团赴延安采访。其间,经他改写,新华社在延安向全世界播发了第一条英文新闻稿。

1 2 3 共3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