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外籍党员”:中共党史上的一个特殊群体
李蓉//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史上吸收外籍党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1925年4月18日朝鲜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但到1928年初分裂为3个小组织。同年共产国际六大取消了朝共产党的共产国际支部资格。在此情况下,共产国际指示在东北的朝共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0年3月20日后,有430名原朝共党员分别加入中共满洲省委各地组织。接着,其他朝共派别也先后发表宣言,号召以个人名义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在东北的朝共党员很多人都加入了中共。这是中国共产党吸收外籍党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1 2 3 共3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