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www.workercn.cn2014-07-15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裕禄精神是“三严三实”的生动写照,“三严三实”是践行焦裕禄精神的路径、方法、措施。焦裕禄在工作中,激情满怀,掀起除“三害”高潮,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奋斗在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的第一线;在个人生活中,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搞特殊化。这正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三严”真实写照。焦裕禄面对兰考实际,带领干部群众一起改造灾害现状,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这正是“三实”的真实写照。

   创业要实的基点在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创业要实的前提是必须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创业要实的目的就是要真正给人民带来实惠。任何急功近利、短期行为,都不是真正的创业。不坚持科学发展,即使一时搞得轰轰烈烈,最终也干不出党和人民需要的事业来。

   做人要实,要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搞形式花架子,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立功之本,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呼俊敏(晋中市粮食局纪检组组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