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工会将广泛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休息等实际问题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环卫职工等户外劳动者在就餐、饮水、休息等方面的困难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全总正在推动各地广泛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为主要服务对象。

  据了解,全总已下发通知,要求在有条件的县级以上工会组织和乡镇(园区)建立服务站点。其功能主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基本设施设备应包括卫生间、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

  全总还要求服务站点应本着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尽量临街靠路、标示鲜明,确保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发动学校、银行、医院、酒店、连锁超市等爱心企事业参与,共同建设服务站点。

  探索多种渠道为职工群众提供维权和服务是各级工会的重点工作,户外劳动者成为受益者之一。据介绍,全总改革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注重不断完善维护职工权益制度和机制,并着手把更多的资源手段投入基层一线,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服务。

  目前,全国已有许多地方工会依托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社会力量,建立了一批“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歇脚点”等设施,更好地为户外劳动者服务。

  此外,各地工会把工资被拖欠农民工作为维权服务重点对象。仅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全总就直接指导地方工会办结农民工维权案件719件,为农民工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68万元。山西、湖南、江苏、黑龙江、上海等地工会通过直接参与处理、派出维权律师、公布欠薪“黑名单”、开展清欠行动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