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工匠故事 展示劳动之美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张锐) 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9月26日至29日,“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网络媒体第二批采访团一行30余人将赴辽宁进行采访,挖掘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事迹,同时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力图讲好工匠故事,展示劳动之美,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开展,旨在依托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深入企业、班组,选取基层一线优秀技术工人作为宣传报道重点,以点带面,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主办方结合各地在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中上报的人物线索,最终选定制造业比较发达、工匠典型数量较多的青岛和上海作为第一次采访活动的目的地,并综合考虑工匠的年龄、性别、行业、企业性质、技术类型等因素后,将来自中车、海尔、宝钢等31家企业的34位事迹突出、故事感人的工匠代表确定为采访对象。7月18至22日,第一批采访团的24名记者编辑深入青岛、上海两地31家企业,采访报道了李斌、徐小平、管延安等34位大国工匠代表。

  各网络媒体从7月19日起,陆续在网站首页和频道首页位置推出“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专题,至今共刊发大国工匠系列人物报道150多篇,引发转载6000余条(次),在自媒体端的阅读、转发和评论量超过300万次,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大国工匠”的热潮,有力地促进了大国工匠精神进企业、进班组。

  为推动“工匠精神”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本次出发的第二批采访团将赴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及周边地区的企业深入采访,围绕大国工匠的炼成、工匠的魅力与劳动之美、工匠精神的传承等展开采访报道。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体现了四个“统一”的特点,即统一活动主题,统一开辟专栏和互动窗口,统一作品标识,建立联动机制、统一推送精品。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参与媒体拓宽报道渠道,保证精彩稿件在PC端、两微一端(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同步推出,同时创新报道形式,信息一次采集后,根据平台传播特征进行加工创造,多以图文、视频、H5等形式呈现作品,并积极探索利用360VR等新技术应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