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www.workercn.cn2013-04-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综合报道 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到全总机关与全国劳模代表座谈,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也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工会要坚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鼓舞广大职工,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阐述了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深刻地指出了必须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

  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给广大职工,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贯穿于正在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之中,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走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

  在湖北,4月28日当天,省委书记李鸿忠就两次做出指示,安排部署学习贯彻活动。他要求全省工会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劳模先进人物的选树、培育和宣传工作,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全省工会要自觉践行工会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反映职工意见呼声,主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职工生产生活困难。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会工作,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告诉本报记者,省总已经按照省委的指示要求,启动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一系列举措,力求学习贯彻活动及时高效、落在实处。各级工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分别通过主席办公会、党组学习以及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全面地诠释了劳动的真谛,睿智地指出劳动才是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的天然契合点。全省广大职工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通过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实现个人价值,共铸中国梦。”张昌尔说。

  “唱响中国梦·创造中国梦·成就中国梦”——辽宁省总工会以此为主题,开展了万名劳模共筑中国梦倡议签名活动。在沈阳、大连等城市,众多劳动模范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争做实现中国梦的推动者、创造者和领跑者的决心。

  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表示,之所以采用劳动模范倡议签名这种形式,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把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激发广大职工以工人阶级的领跑者步伐解读中国梦,以劳动者的佳绩托起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充分展示辽宁千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的风貌和力量。

  4月29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放弃休假,集中组织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市总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实践中,全方位服务职工、造福劳动者,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伟要求,北京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在工作中坚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鼓舞广大首都职工,发挥好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大做实工会服务品牌,促进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不断提高工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中的作用。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习总书记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体现了总书记和职工群众心连心,是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体现了爱民、亲民、为民的崇高情怀。”4月29日上午福建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寓意深远,体现了“人民、劳动、使命”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人民创造历史的立场,深刻阐述了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强调了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指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方向,增强了工会干部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心。

  张广敏强调,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过程中,要保护好、发挥好劳模的引领作用、楷模作用、先锋作用,更加注重宣传学习劳模精神,工会干部要向劳模看齐;始终抓住学习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和转变学风、文风结合起来,使工会干部更加务实、求真,突出福建工会工作特色,巩固发展品牌工作,创造更多符合实际的经验。

  而在山西,省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广泛发动、深刻领会,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省工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大力宣传,把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会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收集反馈,注重实效,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献,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和主力军作用。“山西工人阶级要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