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李玉赋:将学习总书记4·26重要讲话贯彻到工会工作中
//www.workercn.cn2016-05-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玉赋在全总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二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强调

将深入学习讲话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内容 切实贯彻到工会组织各项工作之中

  本网讯 全国总工会党组中心组5月19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引导团结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工会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文献。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引导工会干部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与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系统梳理和科学阐释,以此为工会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李玉赋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凝神聚焦发力,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创业创优。要从全总机关干部职工做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品格高尚、勇于创新的能工巧匠,以劳动创造托起中国梦。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引导职工积极支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李玉赋要求,深入推进全总改革试点工作,指导和带动整个工会系统改革创新,要通过改革切实做强基层工会,让职工从工会的改革中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全总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深化作风建设,健全和落实全总机关基层联系点制度,带头践行“职工之家”标准和“娘家人”要求,带动各级工会更好地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连日来,全总党组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部分全国劳模代表座谈会、下发学习通知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在全国工会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