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国“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安康杯”竞赛 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李玉赋讲话 杨焕宁出席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10月20日,全国总工会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京联合召开2014-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出席会议。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和卫生健康工作,切实承担起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的重要责任,收到了良好效果。

  李玉赋强调,要推动竞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竞赛组织方式方法,扩大竞赛覆盖面,提升竞赛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把竞赛的过程变为补齐安全生产与职业病防治短板的过程,把职业安全与卫生健康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夯实基层基础,把竞赛下沉到车间班组和一线职工,把班组打造成为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预防的第一防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继承和发扬开展“安康杯”竞赛取得的成绩,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竞赛开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主持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北京市朝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1212家企事业单位、北京市前门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仓储运输部等1403个班组、北京市昌平一建建筑有限公司王会明等355人分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优秀个人称号。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掘进区孙保合班组、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浙江省宁波市总工会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做法。

  公安部、卫计委、共青团中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安康杯”竞赛自1999年启动以来,受到广大企业职工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大。截至2015年底,“安康杯”竞赛已经吸引了56.9万家企业、1.12亿人次职工参与。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