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李祖刚//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同志在与中央党校学员座谈时强调: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前不久,习近平同志再次对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提出要求,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担当意味着付出、奉献甚至牺牲,意味着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而不顾个人的利害得失。那么,是什么让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做到这一点,我想,这种勇气和力量,只能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共产党人的政治远见。必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是科学,我们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作为指导思想,是对真理的追求和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唯一选择,献身这样的事业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我们党是带领中华民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唯一领导核心力量,忠诚于这样的政党是崇高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国家的主人、我们的衣食父母,为了群众的利益和幸福而奋发工作、勇于付出,是先进和优秀的。有了这样的正确认识,我们才能充满自信和勇气,自觉自愿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敢于担当,不仅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同时也是正确认识世界、有效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要求。担当需要勇气,也需要能力。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领导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办事管用。办事管用讲的就是要有能力、有水平、有办法。

  敢于担当,要出于公心,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待得失。一事当前,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而不能计较个人的名利、前途。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还必须牺牲个人利益,这更能体现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情怀。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冲在改革发展的一线,这才是勇于担当。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