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今天我们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践行“四有”敢做善成

  作为一个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有责任、更有义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为县委书记在新时期如何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定了标准、明了方向。

  心中有党,就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作为县委书记,对党忠诚,一要认清“我是谁”。时刻清楚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我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服务员,真正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要把好“方向盘”。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心中有民,就是要践行宗旨、执政为民,密切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要思想上为民。真正把为民服务的意识入脑入心。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每年通过征求意见,确定实施“民生工程”。二要行动上亲民。作为县委书记,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迈开双腿、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以群众的语言、农民的朴实,与群众拉近距离、打成一片。三要发展上惠民。常谋利民之事,持续加大对教育、医疗、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投入,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心中有责,就是要恪尽职守、永葆激情,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在新常态下,县委书记一要有谋划发展大局的眼光。把全局驾驭好,全面厘清优势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机遇在哪里,整体规划长远打算,确保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三要有持之以恒抓落实的韧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无为就让座”的理念,建立由我牵头负总责的大督查工作机制。坚决纠正“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等懒政、怠政、不作为行为,让各级干部扑下身子、担起担子,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

  心中有戒,就是要严以修身、清正严明,坚守永不褪色的清廉本色。当前,党员干部受到的各种诱惑更多、更大,面对这种情况,县委书记的廉洁自律之弦一定要紧上加紧,心存敬畏,做到思想上干净彻底,行为上一尘不染。一是不触法纪“红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不越轨、不逾矩,以良好品行树威信,以干净底气树正气;种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发现问题要早提醒、早批评、早制止,遇到问题要旗帜鲜明地表明态度、亮出底牌,敢说硬话。二是不划权力“虚线”。权力与责任是相连的,权力越大,责任则越大,决不能把权力同责任分割开来,光用权不尽责,甚至以权谋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权力,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惜权力,遵法纪、讲规矩、守制度。三是不越道德“底线”。时时以“两个务必”砥砺自己,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涵养强大的人格魅力,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为通许发展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加快富民强县步伐。(中共通许县委书记  路云)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