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今天我们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要务实重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古事业靠实干,未见长城空垒成。我们每个青年党员干部都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切实身体力行,付诸实践,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务实重做,必须坚持学习。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事业根基,通过扎实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不断增强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注重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在实践中沉淀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我从事的是教育行政工作,教育工作有其特有的规律,为了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教育工作,边工作我又边攻读了教育硕士和博士,主持或参与了十几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并发表了20多篇学术文章。通过坚持学习,我最大的收获还是面对许多新问题时增强了工作本领、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务实重做,必须勇于担当。青年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担当就是责任,要把忠诚履职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参加工作13年来,工作职责主要是综合材料起草,每年独立或参与起草的综合材料大约是200篇,基本上是每年100万字。综合文字工作是一项绞尽脑汁、费尽心思的工作,身累、脑累,心更累。写材料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写,而是在思考。要思考谋篇布局、要字斟句酌,做到内容丰满、逻辑严密、脉络清晰、语言流畅。有时候为了一句话、一个字、一个词,就要反复推敲一两个小时。有时候思考几个小时甚至一两天都没有考虑好怎么下笔。这个期间特折磨人,常常是挥之不去,忘却不了,驱之不散,路上在想,吃饭在想,在卫生间也在想。13年的坚持,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可以说我的工作很枯燥、很平淡,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全力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并力争在承担义务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因为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

  务实重做,必须坚定信念。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在脚踏实地的实干中找到自身位置,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施展身手的舞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也曾困惑过、苦闷过,看见别人在微信里晒美味小吃,谈健康养生,我却只能加班喝浓茶提神,心理不平衡;看见别人在微信里晒风光旅游,谈亲近自然,我却要在办公室守在电脑屏幕键盘前,心理不平衡;看见别人在微信里晒深夜狂欢,别人在微信里秀夫妻恩爱、儿女可爱,心理不平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志存高远,锤炼意志,才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河南省教育厅 陈凯)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