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今天我们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要做勇于创新的先锋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乐于奉献、善于创新,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我是一名煤矿机电工人,也是矿井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至今,我们工作室已完成各类创新60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27项,为矿井产生了上千万元的效益。虽然我只有初中学历,但现在已经是一名电工高级技师和拥有13项专利的矿山发明家。还先后获得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创新对国家、社会和企业的重要意义。在这个科技不断进步的时代,我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多为国家、企业做贡献。

  我的第一个发明源自看到工友在切割密封圈时被刀割破了手,鲜血直流,于是我想:我要制作一个快速、准确、安全的作业工具,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经过反复研究,我人生中的第一项发明——“井下电缆密封圈扩孔器”诞生了。有了第一次成功创新的经历后,后来我的发明创造越来越多。这其中,主井提升钢丝绳全自动除尘装置是我投入精力最大的一项发明。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试验,一套完整的自动除尘设备终于完成了,投入使用后,改变了主井周边环境及绞车房的设备卫生,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同时延长了主井钢丝绳的使用寿命,此项发明还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有一个鲜明特征,就是能够对生产发展起到推进作用的发明和改造,科技攻关是创新,小改小革也是创新。我们在工作中要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有价值的东西,这样才能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重要体现就在于不断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我想,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必须更加努力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手段,做学习创新开拓进取的模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车集煤矿 游弋)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