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今天我们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为街道办事处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

  基层共产党员要特别注重学习。“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国家所有政策的落实均在乡镇办事处这一层,这一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工作状态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现,也关系到民心向背的大问题。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用不断学习来提升素质,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向理论学习,这是解决信仰问题。要向政策学习。乡镇街道办事处是国家各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因此吃透政策是对每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向人民群众学习。群众的智慧是无限的,基层共产党员在开展工作时要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理解群众的诉求。

  基层共产党员要特别注重实干。随着改革的深入,各项问题也逐渐露出水面,基层政府将首当其冲。在拆迁征收补偿过程中怎么做到合理、公平;在处理信访案件时怎么做到既有耐心又要有同情心,怎么设身处地为上访户谋事,怎么满足他们的合理诉求。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城市基层管理人员如何较好地开展执法活动,在执法的过程中如何让广大市民乐于接受。这都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努力做一个好的公共服务人员,为民做实事。

  基层共产党员要特别注重做一个传话筒。乡镇办事处政府是接触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前线,更加理解基层,更加了解基层群众的合理诉求。因此怎么将这些诉求如实地传递给上级领导部门、政策的制定部门,使得他们在决策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最合理的参考,这也是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考虑的。这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生活,和群众打成一片,留心观察,认真总结,将基层群众的各项诉求如实、科学地反映给上级相关机关,将上级政策以易于接受的方式传达给民众,做好一个传话筒。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实干,我们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得到改变。

  “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用心为百姓谋事,实心做事,老百姓才会拥护我们。(开封市鼓楼区五一办事处党工委 刘圣亚)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