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锐意进取开好局 真抓实干起好步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15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是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精彩的开局是胜利的关键。我们要立足“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势头,牢牢把握和顺应全省各族人民的新期盼,在新的起点上夺取发展的新胜利。

  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坚定信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使命所系,又是时代赋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更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景。尽管目前我省还面临着差距与压力的挑战,但只要我们继续保持信心和定力,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冲破险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

  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牢记责任。实践证明,实现青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实现后发赶超;必须坚持保护生态责任不懈怠,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保障民生力度不减弱,全力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必须坚持维护团结稳定不松劲,加快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大有作为。着力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遵循,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131”总体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以扩大有效需求支撑经济稳定增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打造大美青海新优势,以新型城镇化为牵引促进协调发展,以经济领域改革为重点拓展发展空间,以“民生十件实事”为抓手推进共享发展。

  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克难奋进。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能力,促使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克难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共创共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全省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以更强主人翁意识投身到“三区”建设中来。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正在爬坡过坎的当下,尤其要激发出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发挥全省人民的主体作用,用勤劳和智慧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谱写青海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雄关漫道,事真如铁;踏石抓铁,当有印痕。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关头,我们尤要明白,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且任务艰巨。让我们锐意进取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攻坚克难,昂扬奋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再立新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