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清水衙门“热”起来须警惕
黄朝光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来,一些年富力强的县乡基层干部,过去热衷于“拥”往实权部门,现在却出现了“挤”向清水衙门的情况。乍一看,干部不恋权,似乎是个好现象,其实,往深里想,这是为官不为穿上新衣又来袭。清水衙门“热”起来,必须引起足够警惕。

  权小、事少、人少是清水衙门的显著特征。但何以日益受到一些干部的青睐?原来,十八大后,反腐持续深入,减“腐利”,加担子,为官不易在实权部门显得更为突出。干部担子重了、事情杂了、压力大了,油水却没了,于是拈轻怕重者有之,畏畏缩缩者有之,躲躲闪闪者有之,甚至打起退堂鼓,宁愿不干事、千万别出事的鸵鸟心态有所抬头。于是,赚个清水衙门,把个清闲位子,自然成了一些干部打起的如意算盘。冷冷清清的清水衙门于是“温”起、“热”起,倾慕者众。

  干部为官,碌碌无为不行,无利不起早不行,企图匿迹潜形于清水衙门更不行。从制度上堵死“投机”干部瞄准清水衙门、清闲位子的门路,从思想根源挖除为官不为的毒瘤,同时做好加法,压实清水衙门责任,一个钉子一个眼,一个岗位多个责,让清水衙门祛虚火、降热度,回归正常温度已是当务之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