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8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是坚强领导核心。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事关巩固党执政地位,事关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福祉。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紧要的是不松懈。“全面”就是面向全国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就是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敬党章、讲规矩、守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治”就是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党委,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责任;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执纪问责:“不松懈”就是常抓不断、一以贯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管党治党是否做到了全面从严,党的作风是风向标。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抓作风建设,首先要拧紧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同时,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党的作风正,人民就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否则,党就会脱离人民群众,长此以往,我们就会失去执政的根基。从2013年起,党聚焦作风建设,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眼下正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也永远在路上。

  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懈,就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实践证明,反腐败不会影响发展,反而能更好地促进健康发展。当前,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全面加强省委自身建设。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向广大党员拓展,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认真抓好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气象。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唯有先进,才能立于时代前列;唯有纯洁,才不会蜕化变质。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举措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就将蒸蒸日上。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