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
张瑞才
//www.workercn.cn2017-02-2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分享到:更多

  

 

  坚持讲原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讲原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准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明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12个方面规定了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的大原则,要把这些原则贯彻到党内政治生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既要自觉克服“好人主义”,又要把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原则解决好党内的矛盾和问题。在意识形态领域中,要勇于和善于坚持原则,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立场,自觉承担“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

  坚持勇于担当,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要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战斗性,我们就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旗帜鲜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观念,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二是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能让这一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我们必须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勇于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三是在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勇于斗争,在意识形态领域,与一切否定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改革开放的言行,歪曲、丑化、歪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违背、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言行展开坚决斗争,不能爱惜自己的“羽毛”,要当“斗士”。

1 2 共2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