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民间投资“冷”与“热”
学者与记者的对话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中央党校教授 周天勇

新华社资深记者 刘荒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急剧下降,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1至6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8%,与去年同期民间投资及今年同期全社会投资相比,降幅均已超过六成;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重为61.5%,比去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

  如何破解民间投资遇冷跳水的困局,事关我国宏观经济的稳定运行。5月初,国务院派出9个督查组赴18个省(市、区),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找亮点、查堵点、摸痛点、破难点;各部委密集发声,频频释放稳定民间投资的政策信号。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特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周天勇、新华社资深记者刘荒,走进第15期“议事厅”,聚焦制度性壁垒的“老问题”,剖析结构性改革的“新挑战”,探求经济增长与投资波动的内在逻辑,揭示政策信号对市场预期的多重影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