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图文:中方暂停中越部分双边交往计划
//www.workercn.cn2014-05-19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18日拍摄的停泊在海口市秀英港的“紫荆十二号”、“五指山”、“铜鼓岭”号客轮。三艘客轮18日陆续前往越南。 (新华社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从即日起已提升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安全提示级别,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并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有记者问,近日,越南发生针对外国企业和人员的严重暴力事件,造成中国公民伤亡和财产损失。这对中越交往将有何影响?    洪磊说,自今年5月13日起,越南多地发生打砸抢烧外国企业的严重暴力事件,造成中国公民伤亡和财产损失,破坏了中越交流与合作的气氛和条件。为此,中方从即日起已提升中国公民赴越旅游安全提示级别,调整为“暂勿前往”,并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

  他表示,中方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外,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按照中国政府统一部署,交通部门已协调“五指山”等总数5000客位的5艘客轮前往越南河静省永安港接回我部分在越人员。第一艘客轮“五指山”号已于18日8时50分从海口出发,预计于19日6时到达越南永安港。

  其余四艘客轮将相继出发,同时南海救199轮将前往相关海域待命,直升机B-7136在三亚待命,南海救115在东方港待命,提供应急保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海南省海事局负责24小时跟踪前方船舶,密切关注船舶动态,确保前方船舶航行和人员安全。

  据了解,在这次事件中,受到冲击破坏影响最大的是位于河静省的中冶公司。中冶总裁张兆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得知政府的救援计划后,在越南等待的中资人员的情绪很快得到平复。他表示,目前等待客轮救助的中方人员已接近4千人。

  另据报道,18日,中国政府安排的两架南航包机抵达越南荣市机场,将在河静省暴力事件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全部接回国内。当天16时许,中国政府组织的2架南方航空公司包机从越南荣市飞抵成都,接回在越南针对外国企业和人员暴力事件中受冲击的中冶集团等企业290多人,其中包括百余名受伤人员。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