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 肖宏宇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学习时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共分十七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和权威读本。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卷的十七个专题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贡献。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例如,《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一文,结合古今中外的历史与现实,联系一些重大问题,既有实例,又引述了中外名家对相关问题的论述,且融进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实践探索,从理论上把新发展理念讲得透彻明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