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量质齐增”,打造工资集体协商“升级版”
——各级工会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巡礼
//www.workercn.cn2014-10-2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2011年,全总实施了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3年规划。经过3年的努力,已建工会组织企业80%以上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截至2013年底,全国签订集体合同242万份,比2010年增长了72%;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29.8万份,比2010年增长了113.3%。

  随着工资集体协商覆盖范围稳步提高、制度机制逐步完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如何提高集体协商质量,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并满意于这项制度带来的利好,真正搭建起企业与职工利益共享、互利共赢的有效平台,成为各级工会新的努力方向。在这方面,一些地方工会已经作出有益探索,在巩固建制率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提升集体协商的质量和实效。现节选部分地区的创新做法,希望能对各地持续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实现“量质齐增”提供有益借鉴。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