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五代机家族一览
王海龙 付晓 刘威风//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F-22猛禽战斗机

T-50战斗机

ATD-X“心神”

AMCA战机

  F-22——

  “角斗士”雷霆出击

  F-22猛禽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配备AN/APG-77主动相控阵雷达、响尾蛇近程格斗空对空导弹、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等。在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超视距作战、高机动性、对雷达与红外线隐形等特性。目前是已列装部队的最昂贵的战斗机。

  T-50——

  “北极熊”王者归来

  俄罗斯 T-50战斗机,是一款由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主导,在“未来战术空军战斗复合体”计划下开发、生产的高性能多用途战机。由于飞机外壳的70%使用了复合材料,它的隐身性能大大增强。飞机装备最新的雷达系统,能发现400公里以外的目标,同时跟踪60个空中目标并向其中16个发起攻击。T-50的电子战系统和对红外制导弹头的抑制系统能保护其不被防空系统发现。

  ATD-X——

  “心神”蓄势待发

  日本ATD-X“心神”是日本防卫省和三菱重工共同开发的一款新型的五代机,ATD-X为双发动机、向量喷嘴、双垂直尾翼的机体。为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机体形状使用了不平整的表面以及带有圆角的设计。采用了整合高性能主动相控阵雷达,电子战系统以及高流量通讯能力的多功能射频传感器,且利用了智慧蒙皮技术在机身上附着了瓦片式相控阵雷达天线。

  AMCA——

  “战象”踏云而来

  翼展8.20米, 全长13.20米,实用升限15250米……这一串华丽数据的归属者就是印度正在研发中的AMCA五代战机。AMCA将被设计为一款单座、双引擎、第五代隐形多用途战机。它将会有非常低的雷达反射截面、S型进气道、内置武器舱以及机身制造运用复合材料。由两台印度国产引擎推动,达成推力矢量,有可能达成超音速巡航。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