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践行“五带头” 争当好干部
曾瑜//www.workercn.cn2014-11-17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贵州省遵义县认真贯彻落实这五条标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带头”,即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加快发展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争做好干部,积极促发展。

  忠诚于党我带头,做信念坚定好干部。绝对忠诚于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忠诚于党,就是要忠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党的事业,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遵义县将忠诚于党我带头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准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于党落实到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的决策部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少说空话、多干实事,锻造听党指挥的品格作风,培养为党献身的思想境界,树立党兴我荣的价值取向。

  服务人民我带头,做为民服务好干部。“心中装着人民,时刻不忘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根本追求。遵义县要求党员干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化“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工程和加强党员群众之家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等举措,联系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干群月月见面会、干部下村组(居、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或第一村民组长等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做群众的贴心人。

  优良作风我带头,做勤政务实好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按照习近平同志对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遵义县将作风建设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形成了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坚持以解决“四风”问题为导向,动真格整治庸、懒、散、慢、浮等不良作风,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变“习惯了”为“看不惯”、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变“还可以”为“争一流”,切实做到“三严三实”,脚踏实地干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加快发展我带头,做敢于担当好干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发展成果,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遵义县要求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千年古县、最美田园”定位,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敢于担当,在加快文明美丽新城区、新型工业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建设中有所作为。一方面,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另一方面,努力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努力建设一年四季有花开、一年四季有花香、一年四季有色彩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

  廉洁自律我带头,做清正廉洁好干部。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是党员干部应有的道德情操。遵义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火炬手”、做好“领头羊”,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家人,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以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