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郑新立文集》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6-07-14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回顾与展望——《郑新立文集》首发座谈会”9日在京举行。中国理论界著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数十位嘉宾汇聚一堂,以《郑新立文集》首次出版发行为契机,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改革开放畅所欲言。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张晓林、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等就文集作出评价;文集作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对文集内容做了若干说明。

  《郑新立文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16年6月首次出版发行,按时间顺序分16卷,收录了郑新立从1981年至2016年4月期间,公开发表的文章554篇,共560余万字。

  与会专家表示,《郑新立文集》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和宏观调控的轨迹,蕴含着丰富的经济思想,有着重要的学术贡献。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从提出启动四个消费“发动机”,到提出房市、车市、股市联动发展,再到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占国民收入比重和提高居民消费率的“双提高”议案,自主创新的十大途径;从建立新型智库到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从建立舟山群岛新区到建立淮河经济带等,《郑新立文集》体现了作者始终把政策研究和科学决策放在首要位置。文集中这些重大观点和理论成果,对我国改革开放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国经济未来结构性改革和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启示。(张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