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高高擎起理想信念的火炬
空军政治委员 田修思//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精神上缺“钙”、“软骨病”是部队发生一切问题的总根源。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确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有根本性。

  当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需要关注三个问题:部分青年官兵认为理想信念虚无缥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缺乏认知认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没有信心;精神缺“钙”导致一些同志是非观念模糊、价值观错位,丧失了原则和标准;有些领导干部没有从内心深处把共产主义当真理不愿讲,有的被社会上一些错误思潮所迷惑不敢讲,有的理论水平不高不会讲。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解开“四个思想扣子”,围绕搞清楚政治制度、民族文化、经济发展模式是中国的好还是西方的好,以及怎么看待中国发展中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主席一系列讲话精神,学党史军史空军史,学习贯彻党章,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让官兵看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客观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对党的光明前程更加充满信心。引导官兵自觉把理想信念融入中国梦、强军梦,认清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就是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自觉在防止和平演变中增强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归属感,在抵制腐朽思想文化侵蚀中补足精神上的“钙”,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自觉做追梦人、筑梦人。

  领导干部必须高擎理想信念的火炬并一代代传下去,做到职务越高、党龄越长、资历越老,越要加强世界观改造,永远以党的事业和部队建设为念,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基层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自觉把传承理想信念作为重大责任,带头宣传、敢讲会讲,把理想信念的火炬高高举起,让它越燃越亮,并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确保江山永不变色。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