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不断提升服务战略决策能力
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 孙思敬//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军委、总部赋予的职能任务,坚定地把党委领导工作重心放在提升服务战略决策能力上,努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强化党委从政治高度观察和思考军事问题的战略自觉。始终站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指导地位的高度,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制度落实的高度,准确领悟党的政略对战略的需求,培养和强化善于从政治高度研究思考战争和军事问题的理论自觉、使命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军事理论创新的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用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统领军事科学研究的发展全局。牢固确立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在军事科研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加强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化对习主席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判断、重大战略决策、重大战略举措的理解,诠释好党的军事理论新篇章。

  坚持把能打胜仗作为党委领导军事科研创新的价值取向。围绕习主席关注的战争和作战指导重大问题,集中研究回答打什么仗、和谁打仗、在哪打仗、什么时间打仗、怎么打仗、怎么准备打仗等问题,切实把当代战争形态演进趋势搞透,把面临的战争威胁搞透,把信息化局部战争的制胜机理搞透,把战略对手和作战对象的情况搞透,努力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判断战略形势、实施战略决策提供理论成果和决策咨询。

  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委推动科研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保证。加快推进科研方式转变,搭建以研究部为主体、研究室为核心、课题组为基本单元的科研组织结构,建立并运行联合研究、快速响应、公开招标等科研机制,积极构建军事学术对外开放新格局。匡正选人用人导向,按照推进“名家、名作、名刊、名坛”工程,尽心尽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引领我国军事科学发展、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思想库智囊团。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