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切实把部队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第二炮兵政治委员 张海阳//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兴党治国强军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开局领航的战略举措,树立了新气象新形象。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总部部署要求,聚焦强军目标,突出反对“四风”,切实把二炮部队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向深里走、往实处落,必须下大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把共产主义作为毕生执着追求的信仰,坚定“三个自信”;下大力解决好“政绩观”问题,不断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大力解决好“钉钉子”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四风”问题;下大力解决好“用对人”问题,在理顺关系、改善结构、提高素质上下功夫。

  切实把作风建设融入强军实践中。用反“四风”改作风推动强军实践,用强军目标落实检验反“四风”改作风的实效。要体现到听党指挥上,自觉做到“三个绝对”,一切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体现到能打胜仗上,紧紧围绕提高部队实战化能力,解决好研究不透、推动不力、担当不够的问题;体现到作风优良上,传承红色基因,常怀爱兵之心,多办惠兵之事。

  努力使党的作风建设与各项建设协调推进。在思想建设上,着重弘扬优良学风,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回答解决实际问题;在组织建设上,着重用好“四个法宝”,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着重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制衡约束;在制度建设上,着重强化贯彻执行,善于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

  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求真务实上带好头,把对党负责与对民负责、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真正一致起来;在公道正派上带好头,深刻认识、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坚决纠正官本位思想、小圈子现象等不正之风;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心怀敬畏、眼有法度、行不逾矩。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