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要敢于自我批评
严军//www.workercn.cn2013-11-25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自我批评,是党内生活的一大原则。对于单位或个人出现的问题,较真斗硬,按责任区分进行处理,才能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组织的战斗性。

  自我批评是勇于揭短亮丑的表现。小肿不消,必酿脓包;常搞下不为例,必次次难逃。对单位或个人出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主动揭短亮丑,才能帮助大家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变短为长、变丑为美,看似打了自己耳光,实则是对个人成长的关爱,也是对单位建设负责的表现。

  自我批评是辩证看待功过的科学态度。功是功,不能因有过而抹杀功劳;过是过,不能因有功而抵消过错。有功劳当奖,不因有过失而降低奖励;有过失当罚,不能因有功劳而网开一面。

  自我批评犹如一剂良药,味苦却利于病,色差却利于身体健康。只要常常进行自我批评,单位建设就能风正气顺,个人也能健康成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