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建设碧水青山和谐宜居生态文明之城
——重庆环境保护创新前行
//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碧水

田园

绿地

宁静

  2014年,重庆环境保护工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四次全委会以及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以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深化改革、守住底线、治理污染、完善考核、强化基础和确保安全6件大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满意度,努力建设碧水青山、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

  深化改革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4年,我市将深入研究生态文明涉及环保领域的改革事项,按照国家要求并结合重庆实际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向区县最大限度下放行政审批权限。深化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等环境经济政策试点,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和环保设施运行维护,推进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大力发展环保市场,推动排污权交易日常化、制度化,加快发展环保产业,促进我市环保产业科技化、集聚化发展。

  深化环境保护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市、区县、乡镇、村(社区)四级环保管理体系。围绕环保工作重点调整优化市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内设机构。推进设置独立的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实现镇级环保机构全覆盖。发展壮大环保义务监督员队伍,延伸至村(社区)组。

  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制定和完善重庆市生态区县、生态乡镇(街道)、生态村、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标准。鼓励支持各地开展各类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生态区县、乡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