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要敢于动真碰硬
王新会//www.workercn.cn2014-05-20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全面展开。作为参予者,我满怀信心地参与了昌都地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负责任地做好地委班子的联络组织协调工作,带头开展好秘书长班子实践活动的具体组织负责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定信心和勇气,把自己切实摆进活动当中,自觉对组织和个人负责,使自己真正成长起来。

  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形成严肃健康的党内生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防身治病的有力武器,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洗涤自己的思想和灵魂。要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和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切实改变多年来自我批评多批评少、怕得罪人不敢碰硬、怕伤和气不敢动真等现象,既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又相互提醒、真诚帮助,使自己和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灵魂受到荡涤。

  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秘书长班子和地委办公室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地委以及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们寄予的期望和要求很高,在“四风”、“两问题”、“一薄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不少,一定要找深、找透、找准、找实。找到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等不靠,立改立行。要当好办事员,做好服务工作,严字当头,细处着眼,深处整改。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地委实施办法为切入点,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进行大排查、大扫除,不走神、不散光,严格纪律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规定,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刹住各种不良风气,树立和弘扬正气正义。要真诚倾听各县、各单位、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地委、行署建言献策,切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高工作能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同时,围绕改进作风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

  自始至终讲认真,敢于动真碰硬。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现实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而且这些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没有认真、较劲、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和精神,很多问题哪怕是小问题也不可能解决好。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从一开始就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搞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完成好每一个规定的动作,把认真劲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党内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者单位:昌都地委办公室)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