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摘要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推动文明经营活动向纵深发展

  省工商局作为“六文明”活动之一文明经营活动牵头单位,以“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项活动,强化四个保障”为抓手,强力推进我省文明经营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围绕一个主题: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为主题,认真抓好文明经营活动,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企业信息暂行条例”的实施意见》,从依靠传统行政监管手段向注重运用信用监管手段转变,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强化信用约束措施。

  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抓典型示范带动。制定标准,在全省初选了1490个文明诚信市场、企业、商户;推动我省171户企业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评选全省671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确定郑州等4市为推进文明经营活动示范市。另一方面抓反面典型曝光。在全省各大型市场、商场建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根据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实行分类管理。运用媒体对失信企业、违法商户公开曝光。

  抓好三项活动:抓好文明经营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市场、进商户、进夜市、进产业集聚区“五进”活动,向全省311.4万个市场主体发放“致市场主体的一封信”;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了中原红盾整治流通领域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行动;抓好企业服务活动,认真履行注册登记、商标广告监管等职能。

  强化四个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各

  地和省直有关部门围绕文明经营活动,及时建立了组织机构,形成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和推进机制。强化舆论保障。悬挂宣传标语3万多幅,中原红盾新浪、腾讯微博发布文明经营信息700多条次,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强化制度保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沟通制度,信息报告制度,活动督促检查制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制度的实行,确保文明经营活动积极有效开展。强化行动保障。组织商户召开“城市文明、从我做起”宣传教育动员会,组织企业商户参加文明经营公约签名活动。对重点商品经营者开展行政约谈、行政指导,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