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摘要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与时代同步为河南发声和百姓共鸣

  刘云山同志指出,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坚持接地气、贴民心,找准与时代的对接点、与百姓的共鸣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入挖掘河南历史文化中的积极因子,坚持运用柔性传播理念,加强报道策划,创新表达艺术,在核心价值观宣传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

  以焦裕禄精神为红线,挖掘河南精神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以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焦裕禄精神进行高度概括,赋予了其更深刻更广博的时代内涵。集团媒体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策划了焦裕禄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群体主题宣传,推出了“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评论,“以焦裕禄为镜”系列理论文章,推出长篇通讯《焦裕禄精神光耀中原》、《习仲勋“长葛调查”》,率先重发习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倡树了一大批“好干部”、“好党员”形象,受到了中宣部新闻阅评专期表扬,在全省乃至全国引发了强烈反响。

  以“河南好人”为品牌,树立河南形象的时代风骨。我们持续做好凡人善举

  的宣传报道,努力发出河南好声音,传递河南正能量,将“河南好人”形象推向全国、全社会。推出“我为正能量代言·走近河南好人”系列报道以及“大写河南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等专栏,先后发掘、报道、树立了“报亭哥”李中义、“板车哥”邹令冬、“托举三兄弟”等近百位“河南好人”,以饱蘸感情的笔触,将勤劳善良、急公好义、侠肝义胆的河南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柔性传播为准则,推动文明河南建设深入人心。在核心价值的宣传报道中,我们始终强调要突出柔性传播理念,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个人的基本遵循。一方面,顺应诉求来引导,贴近群众讲故事,推出的“112米爱心账单”等报道,引发全国范围内的热烈反响;另一方面,综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论坛访谈、公益广告、网络互动等多种手段,对核心价值观宣传报道进行多视角关注、多终端呈现。通过全媒体宣传,努力使核心价值观成为百姓日用而不知的行为准则。(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赵铁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