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摘要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内化于心到外化于行

  济源市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济源人”为主线,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知识、民主法制观念、卫生健康意识为主要内容,把全民文明素质教育工程作为全市三大战略之一,持续实施推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打造推广文明歌曲,营造气氛。为烘托浓厚气氛,制作彩铃《文明在哪里》用于各个单位及广大市民的手机、固定电话。此外,为喜爱广场舞群众打造《文明济源健身操》,印制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彩页近百万份。每月一期举办的“月末讲堂”,目前已累积举办近70场,让广大干部群众受到了启迪。同时,在我市现建成176个道德讲堂和26个农

  村文化礼堂中,定期开展活动,弘扬主流价值和优秀传统文化。利用每年5月份的“全民读书月”,持续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并先后编印《公民思想道德知识》、《市民文明手册》等系列读本供市民学习。

  整治不文明行为,强化实践。针对一些不文明行为,主要媒体在开设固定专题专栏进行曝光监督。对评出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志愿者上街劝导,窗口单位示范,职能部门管理。我市的志愿者服务热情持续高涨,形成了爱心妈妈、特色雷锋团、庙街小学小导游、在线义工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向文明走”主

  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每天“日行一善”。

  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举,示范带动。坚持定期推选“济源好人”“时代楷模”“愚公家乡好少年”等评选表彰活动。目前,我市累计100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被评为河南省道德模范。发动所有市民开展“寻找身边好人”活动,在各单位建立善行义举榜,并将这些凡人善举及时刊登媒体上,不少市民在感动之余,也纷纷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选出20个公共场合,开展文明示范点创评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公共场所的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中共济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军星)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共8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