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放飞想象的翅膀(一)
——《大众科学》推出2014年创意发明
刘 霞 综合外电//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吉他之翼(GUITAR WING)”

S2:不需要跑道的私人电动飞机

注射海绵(XSTAT)

“泰坦之臂(TITAN ARM)”

发电鞋垫

舒适电暖气

  1903年12月8日,美国天文学家、物理学家、航空先驱、测热辐射计的发明者塞缪尔·皮尔庞特-兰利首次对其制造的载人驾驶飞机进行了试飞,但试飞失败,飞机落入波托马克河。9天后,来自俄亥俄州戴顿的两名自行车机械师,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莱特兄弟,让一架汽油动力飞机——“飞行者”,在北卡罗来纳州基蒂霍克沙丘之上852英尺(约合260米)的高空持续飞行了59秒。这一壮举这足以证明,“飞行者”取得了成功,从此,世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在莱特兄弟历史性的首次成功飞行后立刻发表了相关报道,不仅大力表扬了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也深入细致地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取得这一成功的,文中写道:“莱特兄弟所有的成功都靠自己的双手,没有从任何人那儿获得经济资助。”

  142年过去了,在今年5月份的年度发明报道中,《大众科学》网站重点关注了莱特兄弟的技术遗产:不需要跑道的电动飞机。其他的年度发明包括一群来自费城的学生研制出的一款物美价廉的机械外骨骼、一家新兴技术企业研制的一款新型可折叠自行车头盔等。至于这些获奖作品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多大影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不管怎样,这些发明家的激情和个人牺牲,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1 2 3 共3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