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全面深化改革是第三次大考
//www.workercn.cn2014-03-01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执政以来经历的第三次大考。1949年七届二中全会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进京赶考”,是第一次历史性大考;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是第二次历史性大考。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转折时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提出了面向2020年的三道大题。

  第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的改革大考。考得好,我国就将走上公平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迈进现代国家行列。

  第二,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这是历史性重要突破。改革大考重在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为重点,实现全面改革的实质性突破。

  第三,突破利益固化藩篱,这是当前改革面对的重大难题。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在利益结构固化的情况下,改革大考就是要敢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改革。

  ——迟福林(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