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群众是根,民心是魂
//www.workercn.cn2014-07-01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关键。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我党成立之初就紧紧抓住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所以我们党才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梦需要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来推进。离开了党的领导,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就难以集中起来、发挥出来,伟大梦想就不可能变成现实。如何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最广泛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人民中汲取智慧,领导和支持人民当家做主,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只有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避免斗志松懈;才能不断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克服自身力量的不足;才能不改革命初衷,抵御消极腐败的侵蚀。群众是根,民心是魂,植根群众之中,固守民心之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确保党永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苗彦珍(中共左权县委党校高级讲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