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精诚合作 互利共赢
熊塬希//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精诚合作 互利共赢

  熊塬希

  2014年,是中国和巴西携手共进的第40个年头。随着双边关系的不断密切,中巴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尤其在进入新世纪后的不到10年时间里,两国贸易总额增长超过10倍。如今,中国已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可以说,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全局性、战略性影响日益凸显,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

  中巴关系之所以能够达到现在的高度,实现互利共赢,得益于双方政治互信、精诚合作。中国与巴西之间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是不可阻挡的趋势,经贸活动也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举例来说,巴西的基础建设还较为落后,特别是将筹备举办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巴西政府推出了大规模招商引资项目,中国企业将拥有更多机械设备、工程承包等领域的机会。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的生产外移,不少中方企业有意愿在巴西投资设厂。

  当前,全球经济较为低迷,国际体系亟待转型,新兴国家经济受到较大影响,实现中巴两国更加紧密的握手,是双方保持本国经济增长、推动南方国家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尽管在重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下,中巴贸易总额的具体数值变化需要留待时间的验证,但双方经贸关系迎来升级,却一定是可预见的未来。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