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云南经验研讨会”提出——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云南经验研讨会暨《民族团结云南经验》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的实践经验以及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稳定发展问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认为,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问题从本质上讲是如何处理民族关系的问题,民族工作的基本内容是建构和谐民族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民族团结云南经验》报告,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2011年以来云南“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的建设实践为重点和引子,深入探讨了云南长期以来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云南现象”,系统总结了云南引领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稳定边疆的“云南经验”。报告还对云南教育的实践特色和基本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刘好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