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转作风 看变化
//www.workercn.cn2014-01-06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省委办公厅

  1.意见建议:完善省领导挂点帮扶工作制度。

  整改情况:去年8月,与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省领导定点联系县(市、区)的通知》,明确了省领导定点联系的县(市、区),以及定点扶贫开发的省直部门和企业。12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省领导定点联系38个贫困县(市、区)扶贫开发工作机制》,明确了省领导定点联系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

  2.意见建议:完善省直单位挂点帮扶工作制度。

  整改情况:去年12月,与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转发了《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和移民办关于省直单位定点包扶工作制度》,明确了定点包扶工作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六有”工作目标,并要求:各包扶单位要成立定点包扶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并认真组织实施定点包扶工作3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千方百计为包扶村解难事、办好事;要选派得力干部,组成工作组,驻村开展包扶;工作组成员要吃住在村,每月驻点时间不少于20天,有关费用由派出单位解决,不得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同时明确:省直定点包扶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和移民办共同负责组织实施,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

  二、省委宣传部

  1.意见建议:建立健全网上听诉问政机制,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与网民在线交流活动。

  整改情况:去年10月,会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领导同志与网民在线交流工作方案》,明确:每个月安排一位省委常委同志开展在线交流活动,每周安排一位省直厅局长开展网络听诉问政在线访谈。目前,强卫、鹿心社、尚勇、赵智勇等4位省委领导同志已经开展了与网民在线交流活动,并就在线交流时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核实处理,落实情况已分批在网上进行了回复。同时,已有11位厅局长先后做客中国江西网开展了在线访谈。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领导同志网络听诉问政工作,推动各设区市、县(市、区)组织开展相应的在线交流活动。

  2.意见建议:建立突发事件发布机制。

  整改情况:去年12月,印发了《新闻发布工作30条》,要求:突发事件发生后,涉事地方或单位要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报同级党委宣传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同时报省委宣传部。涉事单位新闻发言人或主要领导应按照“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内主动发布信息。涉事地方或单位可视情况,采取政务微博发布或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政务微博应在半小时至2小时内发布,新闻发布会应在4小时内发布。还可通过举办新闻通气会、网络发布、提供新闻通稿、接受记者采访、组织媒体报道、授权新闻单位发布等形式,及时、滚动发布新闻。涉事单位要安排专人客观准确地分析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及时发现和应对各种不实信息的传播。对于重大突发事件不发声、处置不力的单位,将向涉事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

  三、井冈山大学

  意见建议: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增强学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整改情况:去年9月,学校设立了井冈山大学服务地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努力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注重加强校地、校企科技合作步伐,去年11月-12月,分别与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安县和永新县签订了科技服务合作协议,学校已有14名科技骨干被聘为科技顾问。

  四、赣南医学院

  意见建议: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引导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争当教学标兵。

  整改情况:去年7月,修订了《赣南医学院教学标兵遴选与管理办法》,明确:每2年组织一次教学名师遴选,评选出的教学标兵有效期2年,每年享受2万元专项津贴,优先晋升,优先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岗位数不足时,内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优先安排参加国内外培训和学术会议。并提出,对累计3次被评为教学标兵的,课时费上浮15%。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